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这里的监控为何成摆设
2014-10-10 09:36: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彭彭] 字体:【

  这里的监控为何成摆设

  投诉人:易名

  我是长沙县北山镇居民,前几天,我将车停在该镇一个十字路口附近,下车买了个早餐,一上车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我不知道是自己不小心丢了,还是有人偷了去,只得回家取了备用钥匙,但车子的安全却让我无法放心。

  去年我县实施“天网工程”,十字路口都装了监控,有十余个摄像头。下午,我去北山派出所想看看监控,本以为能得到一个好消息,结果被告之,监控是坏的,根本就连不上探头,是个摆设。我不明白,国家花大价钱安装监控,目的是为了防范犯罪和对犯罪分子起个追踪作用,结果却不能发挥作用。请县公安部门重视一下,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受理记者:欧金玉

  9月25日,记者采访了长沙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胡大队长,他介绍说,长沙县的“天网工程”采取的是政府出钱租赁模式,由运营商建设和维护,维护费用每月支付。如果出现问题,有关部门会马上通知技术人员处理,不存在“天网工程”成摆设的情况。至于北山出现的情况,是因为电信部门升级改造线路造成的,要暂时中断一段时间。出现投诉人不理解情况,主要是因为普通民警不知情,没有给群众解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