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南大膳“计生套餐”解民忧
2014-10-08 10:46: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南大膳“计生套餐”解民忧

  本报10月7日讯(通讯员 刘涛 记者 余蓉)国庆节前夕,沅江市南大膳镇计生办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她捧着一面锦旗,特意来表示谢意。这位村民是华胜村的“二女户”。今年她的大女儿李群考上了湖南理工学院,因丈夫去年遭遇交通事故,加上自己疾病缠身,经济十分困难,无力负担女儿大学学费。南大膳镇计生办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即从生育专项基金中拿出3000元进行资助。

  南大膳镇育龄对象达2万人。今年以来,该镇投入资金100万余元,开展了一系列“计生套餐”活动,如生殖器健康检查、胎教与早教基地建设等。与此同时,他们积极为计生对象排忧解难。全镇20多个行政村都成立了帮农活动小分队。今年“双抢”期间,1200多名小分队队员,在5000多户计生对象家中参加“双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