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张家界可爱的“小红帽”
2014-10-07 08:24: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尹超] [责编:李 慧] 字体:【

  “让所有游客平安满意,让张家界在他们心中留下最好的印象”——

  可爱的“小红帽”

  本报记者 廖声田 尹超

  通讯员 易善任 赵清清

  “你能帮帮我吗?”10月4日一大早,张家界市汽车站平安满意在张家界志愿者服务台前,两位外国游客前来求助,咨询到武陵源宝峰湖景区如何走。因担心他们坐错车,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宏春亲自送他们坐上武陵源景区班线车后,才放心离开。

  “志愿者的衣服、绶带和帽子,作用可不小。”在张家界火车站广场,志愿者欧阳丽玉告诉记者,她今年是第二次当国庆黄金周志愿者。看到戴着小红帽、佩戴绶带的志愿者,游客会主动前来寻求帮助,将行李、小孩交到志愿者手上,都非常放心。10月4日早上,一对刚出站的上海夫妇因手机没电了,正着急发愁,看到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像见到了救星一样。“看到他们如此信任我们,心里比喝了蜜还甜。”欧阳丽玉说。

  “黄石寨有哪些精华景点”、“武陵源核心景区,一天行程如何安排”……在老木峪隧道入口处,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田汶玉正热情解答着客人们的询问,并为他们免费发放自驾游武陵源手册、景区手绘地图、张家界旅游资讯等资料。“谢谢!张家界的服务真是一流!”不少游客拿着资料,走老远了还挥手致谢。

  “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我收获了胆量、锻炼了口才。”第一次当志愿者的胡恒高兴地说,开始上岗时不敢说话,声音特别小。经过几天锻炼,她现在已能熟练向游客提供咨询等服务了。

  “让所有游客平安满意,让张家界在他们心中留下最好的印象。”共青团张家界市委书记肖运谋介绍,国庆期间,全市设置了3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咨询台,1000名青年志愿者热情真诚、细致周到地为游客提供服务,一顶顶“小红帽”成为了张家界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