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冷水滩整治网吧“顽疾”不手软
2014-10-06 07:18: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本报10月5日讯(通讯员 周芳优)10月4日下午,笔者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区一家酒楼回访,老板伍先生高兴地说:“国庆长假以来,儿子还没去过网吧,每天看书、打篮球、打羽毛球,我放心多了。”以前,16岁的儿子迷恋网吧,是伍先生头疼的一件事,现在好了,不能再进网吧玩游戏,逐渐转移了兴趣爱好,学习用心多了。

  为有效打击接纳未成年人、超时营业等网吧“顽疾”,今年5月至9月底,冷水滩区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区里向全区各中小学校下发7.5万份“远离网吧,健康成长——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还印发了100份“增强社会责任感,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致全区网吧经营业主的一封信”。

  同时,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安排专人,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并开展一系列整治行动。至9月30日,冷水滩区已取缔黑网吧5家,查处非实名登记上网12家次、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及超时营业29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