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隆回二中校友反哺母校 捐款400多万元
2014-10-06 07:16: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责编:李 慧] 字体:【

  隆回二中校友反哺母校

  捐款400多万元

  本报10月5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剑 肖东光)“我捐300万元……”10月3日,在隆回二中建校90周年校友联谊会上,1967届校友、邵阳市人大代表、湖南联运投资集团董事长邹联运宣布,为母校捐建一栋教学楼。当天,校友们纷纷为母校捐款捐物,现场共捐款400多万元。

  隆回二中的前身是1924年创办于隆回县金石桥镇的高级女子专业学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了数万名人才。如今,该校已成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先后获“全国素质教育与校园文学研究实验学校”、“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单位”、“省文明卫生单位”等50余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隆回二中迎来建校90周年,各地校友热情高涨,纷纷成立地区校友分会。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亮生、北京师大博士生导师王本陆等校友还专程到母校给师生上励志、研究性学习等讲座。校友欧阳文帮、尹峰还出版《早春时节》一书,免费发给全校师生及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