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昭山:这边风景独好
2014-10-06 07:07:2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责编:李 慧] 字体:【

  本报10月5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刘京虎)“这里有山、有水、有古庙、有文化底蕴,而且离长沙只有20公里,也不像其他地方一样拥挤、喧嚣。来绿心昭山风景区,值!”10月5日,走在去昭山古寺的林阴小道上,长沙的吴先生一脸轻松。国庆黄金周这几天,位于长株潭核心地带的“绿心”昭山风景区游人如织,但并不显得拥挤。

  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风景区有“长株潭客厅”、“绿心”之称。湘江北去,千回百转,在这里拐了一个大弯。江边一山兀立,山下江涛拍岸,江心落马洲屹立江中,山顶有千年古寺昭山寺,吸引游人登山览胜。“出城即是景区,看完山水,又能吃到可口的农家饭菜。更重要的是,没有其他景区拥挤,是真正的休闲,可说是风景这边独好。”来自株洲的刘先生说。

  目前,昭山风景区正在为创建国家4A级景区而进行提质改造。据了解,国庆黄金周头5天,来昭山风景区的游客每天不少于1万人次。开着车带上家人或三五友人去看一看,惊喜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