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小山村的广场舞“邀请赛”
2014-10-05 08:46: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王小鲜

  “那是你秋天的依恋……”10月1日晚7时,主持人浓厚的辰溪话音刚落,欢快的《山里红》乐曲响起,东道主肖家溪村的大妈们率先上场,辰溪县小龙门乡肖家溪村第二届庆国庆广场舞“邀请赛”准时开幕。

  舞台就在溪边的篮球场中央,来自辰溪县、中方县的13支广场舞代表队和他们的“粉丝”600多人,将舞台围得严严实实。

  肖家溪村位于辰溪、中方交界处的龙门溪畔,风景秀丽,山地资源丰富,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文化活动也越来越多。今年国庆前夕,肖家溪村发出了举办广场舞“邀请赛”的“英雄帖”。本乡和邻乡桥头溪来了7支队伍,中方县花桥镇来了5支。

  “好好好!”东道主舞罢,来自中方县花桥镇车坪村的队伍上了场,给观众送上了当红的《小苹果》,引来一片叫好。

  《舞动中国》、《江南style》、《最炫民族风》、《自由飞翔》……13支队伍按先来后到轮流上场,期间还穿插了《一条大河》、《祝福祖国》等独唱,表达对共和国的祝福,歌唱幸福生活。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晚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在现场600多人齐唱《歌唱祖国》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