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东7成群众事务由代办完成
2014-10-05 08:41: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责编:唐能] 字体:【

  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本报10月4日讯 (通讯员 曾晓风 邓春柳 邓兴 记者 陈勇)记者9月30日从邵东县群众工作讲评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该县干部为群众办理各类事务72208件,其中由各级群众工作部门代办51637件,代办率为71.5%,比去年同期增长23.3%。

  早在2012年,邵东县黄陂桥乡、火厂坪镇、仙槎桥镇等乡镇尝试村民事务代办代理,先后成立了工作机构、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制定操作规程、出台专门办法,将群众事务代办代理服务的网络覆盖到村,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今年,该县全面推行群众事务代办代理工作,并按照群众事务不同,分档分类代办代理,对群众一般性的事务代办,严格尊重群众自愿原则,以村干部、群工队员为主全程代办;对事关经济发展项目等的事务办理,全部由镇群工办组织专门力量无偿代办。

  周官桥乡将坐落该乡的40多家企业的相关事务,全部纳入代办代理范围,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三福农资公司在该乡原来只做仓库租赁业务,乡干部以全程代办的方式解决了该企业用地审批等诸多难题,公司负责人对加快发展信心倍增,目前已把总部迁驻该乡,扩大投资。野鸡坪镇井田村群众工作队员以为群众代办代理为抓手,推进信访环境治理,以前出了名的“上访村”,现在变成了“矛盾问题不出村”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