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零陵区整改测评请群众当评委
2014-10-05 08:35: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10月4日讯(通讯员 龙华国 罗先忠 唐玉燕 记者 苏莉)日前,在永州市零陵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测评会议上,来自本区的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服务对象代表216人,对该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和解决“四风”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测评,全部给予“好”的评价。

  今年来,零陵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共梳理出5个方面、36项问题意见建议,明确了6个方面58项整改措施。为强化整改问题清单落实,区委书记严兴德带头针对自身存在的3个方面25项问题,逐一制定措施,提出限时整改的时间表。其他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区级领导的整改清单,通过下发文件等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各乡镇(办事处)及区直机关单位也相应制定了班子、个人整改问题清单、方案等,在零陵新闻网等主要媒体公开,并向群众作出承诺。区委活动办建立整改问题限时办结“销号”制度,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同时,通过开展电视问政、网络问政、民意调查、民主评议等方式,请群众监督、评判专项整治成果,以问题整改回应群众期盼。到目前,查处庸懒散拖问题15个,问责42人;查处涉农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217起,问责2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