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房交会生意火爆
2014-10-05 08:34: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责编:唐能] 字体:【

    110多家企业参展,成交23.9亿元,是上届近4倍

  本报10月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曹文剑 易胜清)近日,为期4天的郴州市第十届房地产交易会落下帷幕。期间,吸引110多家客商参展、25万多人次观展,共认购认筹房屋5556套、面积56.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达23.9亿元,是上届近4倍。

  这届房交会前,郴州市通过广州、珠海、深圳及上海等地郴州商会,邀请了9个城市的郴州籍人士,组团来郴州选房购房。同时,在市中心城区和郴资桂、郴永宜“大十字”城镇群,安排多条专线看房。

  “为促进房交会拉动住房市场消费,我们出台了7大优惠政策。”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说。据了解,这些优惠政策包括,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以本人或同户口子女购买商品住房,或省内非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可降至20%;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等。另外,展会期间购房网签的,房产开发企业将给予代缴全额契税优惠,有关部门还给予房产办证时免缴房屋预告登记和转移登记费等,从而激发市场购房热情。

  郴州市房产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在房交会现场设立了房产证办理专区,对购买成交的房屋,只要手续齐全,可现场办房产证。4天来,现场集中发放房产证1800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