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桂阳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2014-10-01 06:57: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责编:彭彭] 字体:【

  桂阳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颜石敦 陈艳)今天上午9时,桂阳县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欧阳海广场欧阳海烈士塑像前举行公祭活动,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桂阳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先后涌现出北伐名将徐连胜、抗日英雄曹克人、“爱民模范”欧阳海、抗冰英雄曹述军等300多位革命先烈。

  公祭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进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庹登军宣读祭文:“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丰碑彪炳史册、光耀寰宇……”随后,武警官兵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当天的公祭活动。县团县委负责人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作为革命老区,要更好地继承发扬烈士精神,建设美丽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