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县公祭烈士
2014-10-01 06:56:2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责编:彭彭] 字体:【

  长沙县公祭烈士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 陈永刚)青松翠柏环绕的长沙县烈士陵园,今天迎来了该县各界的上千名公祭人员。

  长沙县登记在册的烈士共有848名。1928年,长沙县双江镇人吴文炳与其子吴学谦牺牲在长沙司门口;1990年,双江镇党委、政府筹资建立了吴文炳烈士墓园;2013年,按照中央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长沙县以吴文炳烈士墓园为基础,将全县零散烈士墓迁移至吴文炳烈士墓园内,扩建后更名为长沙县烈士陵园。

  今天的公祭仪式上,长沙县全体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全县烈属、老战士、学生和群众代表,驻县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默默环绕烈士纪念塔一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致以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