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出租车安装服务管理新装备
2014-09-25 08:48: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9月24日讯(通讯员 郭力嘉 记者 周怀立)9月23日,株洲巴士公司出租车部“的哥”李友余特别兴奋,因为他的爱车装了一套新装备:智能顶灯、服务评价器、手机刷卡上岗装置、电召应答器等等。这套新装备,统称为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车载终端设备。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当天,株洲城区有1955辆出租车安装了车载终端信息系统,成为全省率先安装此系统的地区。有了这套系统后,株洲市出租车行业将实现统一机打发票,燃油附加费进入计价系统,有利于减少司乘纠纷;并通过采用科学监管手段,可有效杜绝“黑车”、“克隆车”。

  据悉,这套系统由“一套终端、三个中心、七个应用系统”组成。“一套终端”即车载终端,具有业务管理、定位、监控、报警、服务质量评价、电子收费、信息发布、行业认证等功能;“三个中心”即行业数据资源中心、行业监控指挥中心和电召服务中心;“七个应用系统”即运行监控与调度指挥系统、综合运行分析系统、电召服务管理系统、动态监管稽查系统、企业在线业务管理系统、服务质量监督考评系统、接口系统。

  去年7月,国家交通运输部确定16个城市为全国第二批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工程建设试点城市,其中株洲是我省唯一试点城市。预计到今年底,株洲所有出租车将安装车载终端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