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将打造全省最大公路物流园
2014-09-24 11:49: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责编:彭彭] 字体:【

  湘潭将打造全省最大公路物流园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陈文清 蒋睿)今天,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等部门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湘潭,为“湖南一力公路港”项目的建设献言献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崔忠付认为,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湘潭城市建设、货运结构优化升级以及推进长株潭城市群融合起到积极作用。

  “湖南一力公路港”项目立足长株潭,服务湖南,辐射全国,将建成省内最大的集现代仓储、城市配送、零担快运、电商物流、货运配载、商务配套及物流信息、物流金融等8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公路物流园区。该项目占地1548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规划投资21亿元。其中一期工程1000亩,计划于2016年投入运营;二期工程548亩,计划于2017年投入运营。

  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的落户地,雨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鹤岭工业园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该地区位于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区域,东接湘潭经开区、北接长沙大河西先导区,能通过长潭西线高速、京港澳高速复线、京珠高速、沪昆高速、沪昆高铁以及长株潭城际铁路等便捷辐射周边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