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石亭镇饮水工程为何进村入户难
2014-09-24 10:13: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彭彭] 字体:【

  石亭镇饮水工程

  为何进村入户难

  投诉者:一村民

  几年前,醴陵市有关部门为解决石亭镇排口、永红村农民饮用水困难,投入较大资金从周坊水库引水至石亭镇。自来水厂也建好了,主管网也铺设几年了,却无人安排管网进入村民家中,村民依然饮水困难。安全饮水工程为何进村入户难?村民对此不理解。

  受理记者:田燕

  9月4日,记者致电醴陵市石亭镇政府,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醴陵市2012年投入了一个安全饮水项目——均楚自来水厂,可以供均楚和石亭两个镇的自来水。按照国家农村安全饮水项目的政策要求,醴陵市水务局负责自来水厂的建设以及主管网铺设,村级管网入户由受益农户自筹资金解决。由于村级管网的建设投资巨大,为此,镇上多方联系一些有公益心的人士参与村一级管网建设,并分批逐步推进。目前已与相关人士达成意愿,预计第一期的村级管网建设9月底可以动工,先供集中区和离管网比较近的居民,永红村就在管网的边上,应该在今年年底可以接上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