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科交会将于10月23日启动
2014-09-24 10:01: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左丹] [责编:彭彭] 字体:【

  长沙科交会将于10月23日启动

  首次分成两个阶段 重点围绕5个产业对接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胡宇芬 左丹 通讯员 王世清) 2014年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将于10月23日启动。长沙科交会组委会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请进来”的第一阶段,将组织12场产学研金对接活动;“走出去”的第二阶段,将组织长沙的30至50家企业及有关科技园区、区县代表,赴北京、上海两地重点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

  据悉,本届科交会是在缩减会议规模、创新办会模式的理念主导下而举办的。除将科交会分成两个阶段外,还将以简短的启动式取代规模宏大的开幕式,并不再设立大型的综合展示区。特别是将重点围绕移动互联网、北斗导航等5个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开展系列产学研金对接活动,由长沙高新区等5个国家级园区分别承办。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主体活动丰富多彩。除去年成效显著的企业技术难题招标与科技成果竞价转让会等品牌活动继续举办外,规模超过500人的“天使投资人长沙行”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一次投资人盛会,数十名国内外行业领军专家还将汇聚长沙共商“3D打印产业”发展宏图,德国巴斯夫集团、戴姆勒股份公司等与华曙高科将在长组建国际战略联盟。

  本届科交会拟征集科技成果1000项以上,征集技术需求、融资需求、人才需求200项左右。截至目前,已有80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拟签约金额39.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