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绥宁藏酋猴移居黄桑保护区
2014-09-24 09:45: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责编:彭彭] 字体:【

  绥宁藏酋猴移居黄桑保护区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李斌 胡绍军)9月19日下午,在绥宁县关峡苗族乡高坪村发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经省及邵阳市动物专家进行全面体检后,已从发现地运至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调养,择日放归大自然。

  省动物救护中心专家介绍,藏酋猴在全省还不多见,它们喜欢藏身深山阔叶林、针阔混交林,以多种植物的叶、芽、果、枝及竹笋为食。黄桑有原始次生林,山高林密、动植物资源丰富,较适合藏酋猴安家。

  这只藏酋猴是9月14日7时30分左右出现在关峡苗族乡高坪村四组,村民肖昌国等人买来香蕉、苹果等水果供它食用。当地村民非常关心它,一直给它提供食物和水。目前藏酋猴健康状况良好。

  省动物救护中心专家姜卫星建议,将藏酋猴放在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救护观察、调养一段时间,再放归大自然。

  此外,绥宁县林业部门为发现并保护藏酋猴的黄顺冬等村民给予2000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