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狠治“文山会海”
2014-09-22 08:29: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杨宏发] [责编:荆彩] 字体:【

  衡阳狠治“文山会海”

  1月至9月中旬,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20次

  本报9月21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杨宏发)衡阳市对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进行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从今年1月至9月中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性会议64次,同比减少20次;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数量同比减少32件;简报、内部刊物减少8个;市本级和市直部门取消评比达标表彰项目66项;减少“一票否决”事项3项。

  今年来,衡阳市由市四大家办公室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对简报、内部刊物、评比达标表彰项目、“一票表决”事项、各类领导小组及议事协调机构等进行全面清理。在摸清底子的基础上,按照“简政、放权、节约、便利”的原则,宜精则精、宜并则并、宜撤则撤,大力“消肿”、“减负”。

  目前,全市只有安全生产、计划生育两项实行“一票否决”;除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继续保留考核评比外,其余均不再参加年底考核评比。

  衡阳市还从源头上严控会议,把好会议数量、规模、时间、程序和经费5道关。规定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性会议与会人员一般不超过250人;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市委主要领导率先示范,向“文山会海”宣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带头开短会、讲短话,并不再担任5个领导小组组长,不参加商业庆典、剪彩、节会等活动。

  同时,衡阳市从源头严控发文。属于部门职权范围内的文件,一律由部门自行或联合发文,不再由党委、政府发文;能由政府单独发文的,不再由党委、政府联合发文。能通过媒体、办公网络、电话、电报、便函等方式传递的,不再印发纸质文件,防止以信笺头、“白头”件等变通做法代替“红头”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