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湘乡市残疾人生活补助不到位
2014-09-17 09:04: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责编:李 慧] 字体:【
  投诉人:向民

我是湘乡市一名残疾人。国家规定的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我市从2012年开始发放,这对于生活贫困的残疾人来说,是件大好事,虽然钱不多,但毕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我们心存感激。可为什么2012年只发放了半年,2013年发放也只有半年,今年到现在一分钱都没发放?每个月60元的钱,地方政府是出不起还是不愿意出呢?求回复。

受理记者:欧金玉

9月15日,记者致电湘乡市残联,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湘乡市目前有1万多残疾人符合条件,财政压力不小。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2012年确实只发放了半年。如今正在办理2013年上半年的生活补贴的发放。对此,人们认为,给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2014年下半年才发放去年上半年的补贴,到位也太慢了。每月60元钱对残疾人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呼吁有关部门确保这笔钱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