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挽起袖子和老百姓一起干”
2014-09-15 07:32: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责编:唐能] 字体:【

  “挽起袖子和老百姓一起干”

  桂东驻村干部受“争抢”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陈 莉)“我们村少数村民与电站有股权转让纠纷,特别需要懂法律的干部。”近日,桂东县东洛乡东洛村村民刘世民到乡里反映,若县里下派了懂法律的干部,请优先考虑安排到东洛村驻点。

  据介绍,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桂东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高涨,服务群众能力不断增强,深得广大群众好评。今年初,该县从县、乡镇两级抽派了150多名干部驻村,但仍“供不应求”,一些村组出现“争抢”干部现象。为此,县里在5月、8月,分两批再抽调400余名干部,分驻全县155个村(社区),担任科技特派员、党建指导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等。

  “以前的干部管事管一半,有始无终。现在不仅与我们谈得拢,还挽起袖子与我们老百姓一起干,当然受欢迎。”寨前镇水湾村村民黄义光告诉记者,今年郭建军等干部被“抢”到村里驻点后,他们带领大伙扎扎实实办事,已新建、改造住房158栋,硬化庭院1500平方米,动员村民参与种植花卉苗木1900多亩,村民一年人均可增收2000元。“从村里发生的变化看,这几个干部确实‘抢’对了。”黄义光说。

  据了解,今年来,桂东县550多名干部驻村大显身手,已帮助群众办实事2600多件,新上脱贫致富项目680多个,联系帮扶贫困户4800多户,组织各类捐款(物)16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