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醴陵腾退办公用房支持民生
2014-09-15 07:29:3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静文 记者 李文峰)“腾退办公用房,支持民生事业,是醴陵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专项行动。”近日,醴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湘林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9月初,该市人事局已正式将整栋行政办公楼腾给一墙之隔的市妇幼保健院。

  据初步统计,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醴陵市已清理腾出办公用房面积7161.38平方米,全部用于民生事业。而对12个在外租房单位进行统一安排调剂,已有11家单位搬迁到位,每年可节约财政资金180万元。

  醴陵市妇幼保健院承担着全市60多万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任务,占地面积仅8亩。该院业务发展迅速,经常出现病人看病排长队、床位紧张等空间承载能力问题。院长邹家全高兴地对记者说:“以前140张床位经常供不应求,病人住院需提前3天预约,高峰期孕妇检查都要站着,很多孩子由大人抱着打针。现在市人事局原办公楼整体无偿划拨给医院,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个事例,解决了医院的大难题。”

  记者随后来到搬迁至醴陵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4楼新址的市人事局采访,见该局如今仅有13间办公室,每间面积在13平方米左右,3人一起办公,相比原来拥有的2600余平方米的6层办公楼而言,显得颇为拥挤。局长李子平表示,办公条件尽管比过去差了很多,但为了支持醴陵妇幼保健民生事业发展,我们克服困难,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搬迁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