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投入4000万元改造修缮 百年周南“焕然一新”
2014-09-14 08:28: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投入4000万元、历经两年改造修缮的周南实验中学新校园,以崭新的面貌面世。走进校园,一派古朴、典雅的气息扑面而来,给人舒适、清爽之感。

  在该校今天举行的新校园启用暨庆祝第30个教师节活动现场,长沙市教育局局长王建华寄语该校师生,继承百年周南优秀传统,把周南实验中学办成一所校园精美、特色突出、质量一流、全省知名的园林式精品初中。

  据周南实验中学校长王胜楚介绍,周南中学创建于1905年。初、高中剥离后,这里成为周南实验中学校址。2012年,按照“传承历史,呈现人文,育人心智”的理念,在旧址上启动学校提质改造工程。新校园文化设计具体表现为“四园八景”,四园为蜕园、达园、觉园、梦园,八景为女学先声、杏坛寻梦、上下求索、师表匠心、桃蹊春永、泰安球王、湖湘驰誉、薪火传承。“一园一代”,“一景一事”。校园建筑群为明清风格,呈现出古香古色、典雅精致的风貌。该校现有43个班,学生2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