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中心”挂牌
2014-09-14 08:26: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谢古 李强辉) 今天上午,“东江湖风光风情全国摄影大展”颁奖及获奖作品首展仪式暨“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中心”挂牌仪式在资兴东江湖摄影艺术馆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更前、中国影像杂志社社长付欣等出席。“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中心”的正式挂牌,这是中国摄影展览馆在国内设立的首家县(市)一级展览中心。

“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中心”挂牌后展出的作品,是由资兴市人民政府于2012年8月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湖南、郴州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东江湖风光风情全国摄影大展”评选出的优秀艺术品。该活动历时一年半,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摄影家及爱好者纷纷走进资兴、走进东江湖,用镜头记录资兴山水的美丽画面。大展共收到国内外作者的参赛作品6030幅,并于今年4月15日在北京中国摄影家协会评选,共评出金、银、铜奖等优秀作品160多幅。

近年来,资兴市利用其独特的山水资源,承办了40多次全国性摄影展,接待各地观众12万多人次。资兴市委书记陈荣伟介绍,东江湖目前正在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