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苏仙区分片现场解决群众问题
2014-09-13 09:11: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朱若葵 曹碧波] [责编:荆彩] 字体:【

  “问题这样解决,

  你满意吗”

  ——苏仙区分片现场解决群众问题侧记

  本报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朱若葵 曹碧波

  “我们村地处偏僻,村民活动少,能否支持修建村级活动中心”、“栖五路人行涵洞未设计水渠,影响稻田灌溉,怎么办”……9月11日下午3时,郴州市苏仙区在栖凤渡镇召开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北面片现场会,来自栖凤渡、五里牌、许家洞、马头岭等4个乡镇的40多名群众代表,纷纷在会上“开炮”。

  为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从8月下旬开始,苏仙区把办公场地“搬”到基层,在城区片、东片、南片、北片4个片区,分别召开现场会,由群众代表提出问题,参会区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予以答复。区里规定,对群众提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上报、协调解决,让每个问题都有回音。区里还计划拿出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集中解决群众提出的突出问题。

  “去年新农村建设中,我村对门江自然村的旱厕拆除了,但一直未建公厕,群众意见很大,请上级尽快规划新建公厕。”栖凤渡镇枫树下村代表雷鸣急切地说。

  “这个问题提得好,枫树下村是我们局的联系村,我们负责拿出5万元,帮村里解决这个问题。”区城管局局长贺佐林当即回答。

  “有了资金就好办事,镇政府会全力配合,抓好落实。”栖凤渡镇党委书记陈宁表态。

  “雷代表,这个问题这样解决,你满意吗?”主持会议的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志刚问。

  “满意,满意!”雷鸣高兴地说。

  “我们社区前年成立后一直靠临时租房办公,地处偏僻,场地狭小,居民办事不方便,请求上级帮助修建社区办公用房。”许家洞镇茅塘社区代表王金领瞅准机会提问。

  “修建社区办公场所,上面有规定,区政府会按政策下拨一定经费。”区民政局局长何贤能承诺,区民政局将支持10万元。

  “那好哇,我们的办公场所有着落了。”王金领笑了。

  2个小时过去,群众共反映突出问题19个,全部得到圆满解决。离开会场时,代表们一脸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