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不参保缴费列入最低诚信等级受"制裁"
2014-09-13 09:10: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凌应良 唐向东] [责编:荆彩] 字体:【

  不参保缴费

  列入最低诚信等级受“制裁”

  株洲全国首评企业参保诚信等级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凌应良 唐向东)企业选择性参保、缴费不及时、不全员参保怎么办?记者于今天了解到,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国首开先河,推行社会保险诚信等级制度,督促企业诚信参加社会保险。该市首次社会保险诚信等级评定结果已于近日出炉。

  据统计,全市共有4110家参保企业(含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评,其中948家单位被评为A级,占参评单位总数的23.1%;B级诚信单位1513家,占参评单位总数的36.8%;C级诚信单位1649家,占参评单位总数的40.1%。

  为推动企业诚信参加社会保险,去年7月,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株洲市社会保险诚信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根据用人单位日常参保、缴费情况,并兼顾稽核、社会监督等情况,分A、B、C、D四个等级对企业进行综合评定。评定结果将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信贷融资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在等级评定中,综合评分在60分以下的为C级,未参保缴费单位视同为D级。对C、D级诚信单位的项目审批、招投标、推荐上市以及其法人代表、总会计师、总经济师等评先评模、出国考察、推荐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等方面将受到限制,各级人力资源市场也将不接受其进场开展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