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龙山严打古树名木盗伐者 多人被批捕
2014-09-12 06:43: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杨金波]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杨金波)今天上午,记者从龙山县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该县原里耶木材检查站站长彭某胜,伙同李某、彭某、谢某等人,一同在内溪乡双科村,非法盗伐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闽楠,被龙山县检察院正式批捕。

  据龙山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吴国庆介绍,在内溪乡双科村盗伐的这根闽楠树,树龄已达100年以上,其一米高处的直径达1.2米,蓄积量达18立方米。非法交易额达80万元。由于村民们及时举报,树木没能运出去。

  龙山县森林资源丰富,南方红豆杉、闽楠、金丝楠等古树名木众多,也引来外地非法商人与当地不法分子内外勾结,进行盗伐,使古树名木遭受严重破坏;龙山县森林公安局进行了夏季侦破会战,共侦破7起盗伐南方红豆杉、闽楠等刑事犯罪案件,抓获并批捕犯罪嫌疑人15名,犯罪嫌疑人盗伐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南方红豆杉4根,盗伐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闽楠20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