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桃江民间基金踊跃捐资助学
2014-09-04 09:45: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9月3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罗中华 喻惠)9月1日,桃江县石牛江镇家庭贫困学生刘小玲,带着乡友为她捐的2000元爱心款,去学校报到。新学期开学前夕,该镇有8名乡友从安徽、长沙等地赶回,为家庭贫困学生送上总计3.2万元助学金,并与学生们结对,长期资助其完成学业。

近年来,桃江县有10个民间助学基金踊跃捐资助学。今年,全县有400多名贫困学生获得民间爱心资助,共计240余万元。

桃江民间助学由来已久。大栗港镇碑矶村村民卢佳祥,在高考恢复不久就设立“德智基金”,至今已资助400余名学生,资金总额超过100万元。今年4月,卢佳祥老人过世后,家属按其遗嘱,用其650万元遗产设立“碑矶佳祥慈善基金会”,主要用于慈善助学。2008年,桃江籍少将钟渭贤联合3位乡友,共出资400万元,设立“育才奖学基金会”,至今已为210多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奖学助学金412万元。爱心人士胡红苗2012年出资50万元设立“红苗奖学助学基金”,每年资助家乡10名以上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

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在桃江蔚然成风。牛潭河中学退休教师吴辉然生活并不宽裕,但在今年当地举办的爱心助学活动中,他第一个为贫困学生捐出1000元。他说,想尽自己一点心意,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小时候家庭贫困、得到过众多爱心人士帮助的浮邱山乡的龚虞舜,2011年出资20万元,以其母亲吴梅香的名义成立了“吴梅香助学金”,至今已资助贫困学生9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