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三茗”开办百城千店销湘茶
2014-09-03 09:10: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李寒露 印尧]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9月2日讯(记者 周勇军 李寒露 通讯员 印尧)近日,湖南三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成为我省首家在前海挂牌的茶叶企业。这也标志着这家企业正式打开了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之门,进一步增添了桃源大叶茶及其他优质湘茶在全国市场的竞争力。

  桃源县产茶历史悠久,近年来获得了“全国茶叶产业百强县”等6块“国”字号招牌。但桃源茶叶还存在着品牌知名度不高、营销不上档次等问题。为此,县里大力培植茶叶经纪人和贩销专业户,并联合6家合作社成立联合社,重点培育市场营销主体。还引进专业营销团队“三茗农业”,使桃源茶叶朝专业化营销迈出可喜一步。

  “三茗农业”成立于2011年,是以传统生产工艺和现代商务运营模式相结合,集种植、科研、生产、加工、物流、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茶叶产业企业。2012年,该公司携手湖南腾琼野茶王茶业有限公司,在夯实桃源野生大叶红生产、加工的基础上,进行6大茶系及茶具资源整合,创建特色连锁品牌“三茗茶仓”,集中售卖红茶、黑茶、黄茶、白茶、绿茶、青茶等6大系列茶叶,兼营花茶、保健茶及各式茶具,并与国内茶叶行业众多知名品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经销其优质产品。采取宣传渠道组合、市场受众细分、标准化物流配送、专业化品牌培训、统一CIS(企业形象识别)系统整体推广等模式,逐步实施直营型与品牌托管相结合的品牌推广战略。从2012年5月试运营至今,已在内蒙古、北京、河北、广西、福建等地,开设100多家专卖店。

  在前海成功挂牌后,“三茗股权经营+特许连锁加盟”的营销之路将越走越宽。未来3年,“三茗茶仓”将投入约1亿元进行战略布局,力争成为全国著名茶类连锁卖场,开办“百城千店”,把更多优质湘茶推销到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