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雅医院影响力排名全国第四
2014-08-26 06:36: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责编:彭彭] 字体:【

  湘雅医院影响力排名全国第四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伍西明)今天,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悉,8月18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医信天下”网公布的《2014年度中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上,该院名列全国第四位,北京协和医院排名第一,再次赢得了“北协和,南湘雅”的美誉。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是国家级的医学信息研究中心和生物医学信息资源中心。该所“医信天下”团队经数月调研,综合考虑医院声誉、医术、医德、规模、学科建设、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因素,遴选出2014年度中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榜50位。排名前10位医院依次为: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据悉,近3年来,百年湘雅锐意改革:引进第三方满意度调查;设立病友服务中心;优化门急诊就诊流程;对临床专科进行“细分与整合”;开通呼救中心等。2013年,该院在全国病人满意度、护士满意度调查中,综合排名第五,成为中南地区唯一一家上榜单位,并连续3年捧回了全国“医院改革创新奖”。科研水平持续领先,据此次调查数据显示:近5年来,该院在国外知名医学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877篇。自2010年来,湘雅医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5项,发表SCI论文900余篇。科室建设不断完善,该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内分泌科、心胸外科、普通外科、皮肤科、麻醉科均为全国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