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青奥会网球女单 湖南运动员徐诗霖夺冠
2014-08-25 08:03: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责编:彭彭] 字体:【

  青奥会网球女单

  湖南运动员徐诗霖夺冠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蔡矜宜)在今晚的南京青奥会网球女单决赛中,16岁的湖南运动员徐诗霖以6比3和6比1力克白俄罗斯选手莎玛诺维奇,为中国军团拿下一枚宝贵的金牌。

  “徐诗霖目前已经在国家体育总局以湖南运动员的身份注册,2014年开始代表湖南出战各类网球比赛。”谈到这位我省今年重点引进的运动员,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在继李芳、陈莉,包括彭帅之后,湖南女子网球或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1998年出生在广东中山的徐诗霖,目前在世界青少年排名榜上名列第13位,是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徐诗霖在本次比赛的晋级过程中,先后击败了6号种子和4号种子等高排位球手,夺冠可谓实至名归。

  “李娜追求的,就是我所追求的!”青奥会夺冠后,徐诗霖也有了更多的目标,近期是要拿大满贯青少年组的冠军,远的当然就是和李娜一样,“排进前十、拿大满贯冠军”。

  在今天上午的男子跳远决赛中,来自我省汨罗的17岁小将钟沛丰以7米37的成绩获得铜牌,俄罗斯选手阿纳托利·里亚波洛夫以7米54的成绩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