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名知名企业家为小微企业当“导师”
2014-08-25 06:26: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责编:彭彭] 字体:【

  发展遇难题可找专家开良方

  20名企业家“把脉问症”小微企业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彭见)23日,科力远公司董事长钟发平、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熊猫烟花董事长李民等20名知名企业家,受聘为省经信委服务小微企业“导师团”成员。今后,由这些企业家组成的“导师团”将为我省小微企业“把脉问诊”,寻找制约企业发展根源,并出具相应诊断报告和解决方案。

  目前,我省共有中小微企业22万多户,发展中面临诸多难题,迫切需要专业化的指导服务。为提升服务中小企业水平,由省经信委牵头,邀请省内部分知名企业家组成“导师团”,对小微企业开展深度帮扶。

  据介绍,“导师团”企业家将深入有需要的小微企业开展调研,对企业发展现状进行评估,梳理出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瓶颈等。“导师团”将以关键瓶颈为突破口,为企业制定“突围方案”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帮助组织实施,引领企业突破瓶颈,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小微企业如遇发展难题,可直接与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系寻求支持,也可点名由某位企业家上门来提供帮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