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冰桶挑战”正热
2014-08-23 06:34: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行 童迪] [责编:彭彭] 字体:【

  8月22日下午,凤凰古城的沱江便桥上,策划大师叶文智携儿子叶润泽和一对情侣共4人接受直升机超低空冰桶挑战。最近,源于美国的“冰桶挑战”风靡全球。该活动是为了提高人们对“渐冻人症”的认识而发起的公益活动。活动的规则是将冰桶内的冰水全部倒在自己身上,同时拍下视频,向3名好友发出挑战。被挑战者必须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同时再向其他3名好友发出挑战。如果不接受挑战,则需向“渐冻人症”协会捐献善款。

  本报记者 徐行 摄

  8月21日晚8点,在长沙乐和城购物中心广场,某酒吧30多名员工集体勇敢完成“ALS冰桶挑战”,号召人们关注罕见病ALS(肌肉萎缩性侧面硬化病,俗称渐冻人症)。

  本报记者 童迪 通讯员 唐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