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出版集团取消 公务宴请签单权
2014-07-30 11:43: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叶小玲)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先行先改,大幅下调“三公”经费标准,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上半年,该集团“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2%。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下发后,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通过严格执行费用预算制,以此控制总费用。2013年,该集团总费用(含“三公”经费、薪酬费用、管理费用、资产设备购置费用)实际支出下降8%,其中“三公”经费下降29%。今年,集团总财务预算费用再定同比下降5%的幅度。

  该集团全面修订规章制度,健全完善了出差、公务接待、车辆管理等多项制度。同时,出台集团领导进一步改作风的意见,取消集团所有领导在公务宴请中的签单权,严禁公车私用,因公出差时全部改为乘坐经济舱。

  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由相应领导牵头的15个专项整治小组。在省专项整治方案未出之时,出版集团已先对办公用房进行了整改。目前,该集团总部的办公用房均已清理、整顿到位,共调减办公用房9间,面积381平方米。集团总经理张天明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企业成本进一步降低,公务应酬大量减少,促使大家把精力集中在经营生产上,推动了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