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2014巴西世界杯 > 正文
梅西捧金球 J罗穿金靴
2014-07-15 09:07: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记者 蔡矜宜

  金球奖:梅西

  决赛中,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遭遇德国战车的绝杀,没能捧起“大力神杯”,梅天王始终难有笑颜,即使是登台接受金球奖的荣耀。这一刻,个人得失对于梅西而言,不值一提。

  本届世界杯,梅西共打入4粒进球,且在与瑞士队的1/8决赛中助攻迪玛利亚打进制胜球,虽然最终未能帮助球队赢得世界杯,但阿根廷10号的表现配得上亮闪闪的“金球”。

  金靴奖:J·罗德里格斯

  象征最佳射手的金靴奖归属哥伦比亚球星J·罗德里格斯。由于在1/4决赛中出局,J罗没有亲自领奖。

  这是J罗首次登上世界杯赛场,虽然他所在的哥伦比亚队被巴西阻挡在了4强之外,但J罗凭借出色的发挥和惊人的效率,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个巨大的惊喜。这也是继罗纳尔多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8球获得金靴奖后,世界杯金靴奖进球数再次超过5球。

  金手套:诺伊尔

  随着终场哨吹响,德国队创历史地从南美大地捧起大力神杯,最大功臣之一、“门卫”诺伊尔如愿荣膺金手套奖。

  诺伊尔镇守的城池在本届世界杯7场比赛仅丢4球,且有4场零封对手。尤其是在与阿尔及利亚和巴西队的比赛中,诺伊尔表现极其出色。而“门卫”一词也成为这名德国门将的专属荣耀,“门卫”=“门将+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