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巴西队未能知耻后勇 14球,失球最多的东道主
2014-07-14 09:04: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巴西队最后一战未能知耻后勇,以0比3输给荷兰队,在全场球迷的嘘声中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

  桑巴之殇

  

  0比3不敌荷兰队后,巴西队球员大·路易斯(右)与奥斯卡目光呆滞。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王亮

  失球最多的东道主

  与荷兰队的季军争夺战结束时,加林查体育场嘘声四起。连续两场大比分失利,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世界杯之旅,巴西球迷失望至极。

  本场比赛,巴西队不可谓不尽力,但就像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一样,他们依然有心无力:替换费雷德首发的前锋若依旧疲软,迎回席尔瓦的后防线持续无力。

  3球大败,巴西队又一次刷新耻辱纪录。他们本届世界杯的失球数达到14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失球数最多的东道主。此前世界杯失球最多的东道主是1954年的瑞士队,他们一共丢掉11球。

  如此耻辱,源于巴西队在内马尔缺阵后的剧变。1比7输给德国队,0比3不敌荷兰队,两场比赛被狂轰10球,显然是平民巴西在巨大压力下的正常表现。

  1个月前,踌躇满志的东道主还在梦想着第6座大力神杯。1个月后,巴西队以一届赛事丢14球的耻辱表现挥别。血淋淋的事实表明,足球场上靠实力说话,即便你拥有再显赫的过去、再便利的主场优势。

  在全场6万多名球迷的嘘声中,巴西足球跌入低谷,他们面对的艰巨任务不仅是重振雄风,还要重新赢得巴西国民的心。

  斯科拉里拒绝辞职

  巴西队正式告别,主帅斯科拉里的命运如何?有媒体问斯科拉里是否会辞职,他倔强地予以否认:“我还没有想好,这应该是巴西足协所决定的问题,他们会告诉我到底应该留下来还是走人。”

  斯科拉里于2012年重新执掌巴西队,作为率领巴西队夺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功勋教练,他的回归也是为了能够在家门口再次问鼎。但是谁也未曾料到,巴西队竟在半决赛被德国战车碾碎。

  “关于半决赛那场丢了7球的失利,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这是巴西队历史上最惨痛的经历,但我会看到积极的一面。”关于1比7落败,斯科拉里没有想象中的沮丧,他认为:“2006年巴西队没有进入四强,2010年在南非也是一样,这次至少我们取得了第4名,我们还是世界上最强的4支球队之一。”

  球队战绩糟糕,从来都不是某一方面的问题。但是,任何失败都需要有人为之负责。不管斯科拉里会以何种方式告别巴西队,有一点永远不会改变,巴西队帅位永远都是烫手山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