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2014巴西世界杯 > 正文
莫言:中国办世界杯是好事但可能性太小
2014-07-13 08:05: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莫言:中国办世界杯是好事但可能性太小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1日电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11日在此间表示,如果能够由中国举办一届世界杯,肯定是件好事,但是这种可能性太小了。

  莫言说:“对于中国申办世界杯我很难表达我的看法,但如果能够由中国举办一届世界杯的话,肯定是件好事,但是这种可能性太小了。假如为了提高中国的足球运动水平,给中国一次承办世界杯的机会,确实会掀起很高的足球运动热潮,当然还是有好处的。”

  巴西世界杯从一开始就遭到了部分国民的反对,原因主要集中在经济上。莫言说:“不是巴西可以赚钱吗?”记者表示,按照世界杯的承办规定,主要收入是交给国际足联的,巴西从世界杯拿到的直接收益很少。

  莫言说:“(如果是这样)从经济角度来说,肯定会有反对的声音。如果能赚钱的话,当然是件好事。既能赚钱,又很热闹,还能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就更好了)。如果不赔不赚都可以办。”

  在莫言看来,足球是人和人之间的对抗,团体和团队之间的对抗,力量、智慧的对抗,人都有争强好胜的天性,有时候人们需要通过这样一种竞赛彻底释放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