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第十三届"汉语桥"开幕 87国126名选手抵长
2014-07-06 07:20: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彭彭] 字体:【

  87国126名选手抵达长沙

  第十三届“汉语桥”今天开幕

  本报7月5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刘炎飞 陈晓阳)今天下午,在完成了北京为期3天的文化体验活动后,来自87个国家的126名选手抵达长沙,备战6日开幕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126名选手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一次来到长沙,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受不同文化的熏陶,但他们将开始同场竞技,一起感受汉语言文化的美好。选手们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后,受到前来迎接他们的志愿者的热情接待。在前往比赛地点——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途中,选手们还收到了来自志愿者们的第一份礼物——各色各样的千纸鹤,志愿者们将选手参赛回执中对中国最想问的问题解答在这些千纸鹤上,以增进选手们对中国的了解,同时也传递着友好情谊和对选手们的美好祝愿。

  按照比赛日程,他们将参加开幕启动仪式,以及“过桥”比赛、复赛、决赛和总决赛的角逐。据悉,选手们今天还将进行开幕启动仪式的排练和“过桥”比赛机试的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