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深读 > 正文
凝聚在党旗下:三个“谢坚”的为民情怀
2014-07-01 09:14: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杨军等] [责编:李 慧] 字体:【

  编者按

  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我省一大批党员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挚爱,扎根基层谋发展,甩开膀子干实事,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热爱。他们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工作,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用行动阐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心为公、用心为民的高尚情怀。

  今天是党的生日,本报特选登几个基层党员的故事,以飨读者。

  三个“谢坚”的为民情怀

  

  6月30日是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半边街党员活动日,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坚在打扫卫生。 吴彦 摄

  本报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蒋睿 吴彦

  在湘潭市,有3个叫谢坚的普通共产党员。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党的一片忠诚。“七一”前夕,记者来到他们的身边,真实地记录了他们一心为公、用心为民的情怀。

  街道谢坚:以行动感染人

  6月30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半边街党员活动日。一大早,下摄司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坚就带上清扫工具,与街道办事处的干部、社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沿着半边街进行清扫。

  “今天的清扫是党员活动日的一个内容,其实这清扫已成为常态,每周一和周五我们都会进行。”谢坚拿着扫帚将路边的落叶和碎纸扫成一堆。

  “这条街难道没有环卫工人吗?”记者问道。

  “这里有6名环卫工人负责这里的24小时保洁。半边街有170多户商铺,湘潭电厂和电机厂离退休职工都住在这里,人口密集,环卫压力也比较大。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胡晓宏是该街道的早餐店老板。他说,刚开始看到这些人上街清扫以为是作秀,自从去年6月第一次清扫以来,时常都能见到他们清扫的身影,这感染了周边商铺的老板,垃圾再也不乱丢乱扔了。

  “我觉得最好的环卫宣传,就是要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人,这比发放宣传单,制作广告宣传牌来得更加可靠。”谢坚笑着说。

  城管谢坚:靠耐心说服人

  “在执法办事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语气、措辞、还有行为,千万不要莽撞,要跟菜贩们沟通、做好思想工作,树立起城管执法队员的良好形象。”6月27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湘潭市岳塘区城管委办公室主任谢坚的办公室时,他正与5名工作人员协商着该区纱厂横街马路市场的取缔工作。

  谢坚告诉记者,在纱厂横街和正街上的三四百个摊贩,许多菜摊摆在了两街交汇的路口,甚至摆到了马路中间,车辆通行受阻,也给小区环境带来了损害。

  “新建在这条街道附近的锦湘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已经全部完工,目前的工作就是劝说这些摊贩搬迁进去。”说完,谢坚带着几名工作人员直奔纱厂正街。

  “下个星期我们就要对整个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了,入驻新市场的手续办好了吗?到时候就请您配合好我们的工作。”短短的几十米,谢坚向摊贩们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一位名叫张文芳的摊贩说:“他是这里的老面孔,这一个月来了不下10次,起先我们是有一些抵触心理,但是他们都耐心与我们沟通,新市场已经建成,我们肯定会搬进去。”

  车管谢坚:用细心服务人

  湘潭市车辆管理所查验员谢坚,每天的工作就是查验二手车辆的基本信息,确保车辆的质量和安全性。

  6月27日下午4时,谢坚正在查验着一辆小轿车的基本信息。

  “照片拍好了吗?”“这辆车开了多久了?”“其他的手续有没有办好?”谢坚一边拿着照片进行比对,一边提醒过户的车主。

  谢坚告诉记者,每天来车管所的检验车辆不下50台,不同的车辆,检验项目的内容也不尽相同。最为重要的3项检测是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型号与号码、车辆品牌与型号的验证。

  “车辆识别代号一定要与驾照上记录的相符,如果字符和数字对不上号,很有可能是偷盗或者是其他途径弄来的车,因此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差错。”说着,他又打开了引擎盖查看发动机型号与号码。

  打开引擎盖的一刹那,发动机散发的热气迎面扑来,谢坚却一头钻进引擎盖里,找寻着发动机型号与号码的位置。不到一分钟,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滑落,浅蓝色的警服也被浸出了斑斑汗渍。

  “每天查验完车,都像是洗了个澡。”谢坚憨厚地笑着,一脸灿烂。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