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市政基础设施投资持续高增 同比增44.8%
2014-06-24 09:04: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市政基础设施投资持续高增

  前5个月完成662.5亿元,同比增长44.8%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熊丽娟)去年强势增长的市政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今年以来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今天透露:1至5月,全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2.5亿元,同比增长44.8%,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平均增速23.6个百分点,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10.4%。

  从行业看,自来水生产供应、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城乡市容环卫管理投资增幅较快,分别达到77.3%、75.6%和88.2%。

  分区域看,全省各市州投资同比均较快增长,其中张家界、湘潭、邵阳、益阳、永州、衡阳6市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分别为552.4%、114.7%、112.1%、96.9%、71.2%和57.7%。

  从投资规模看,长沙、郴州和湘潭完成额居全省前三位,分别为142亿元、92亿元和84亿元,共占到全省投资的一半左右。

  市政基础设施投资持续高位增长,省住建厅城建处分析,省里统筹实施“两供两治”(城市供水和供气、城市污水和垃圾治理)设施建设,省政府今年2月还出台了《关于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工作的指导意见》,形成了投资高位增长的强大牵引力。同时,今年市政基础设施成为“微刺激”的重点领域,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值得注意的是,项目建设快速铺开,同期施工项目达到2345个,增幅43.4%。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数1327个,增幅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