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城管背出100多名被困学生
2014-06-21 08:47: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李均荣)今天上午,芙蓉区东风小学的操坪变成了一片汪洋。中午放学的时候,积水还有半米多深,900多名师生被困教学楼。芙蓉区城管大队队员闻讯赶来,将放学的孩子们背过了操场。

  该学校地处低洼地带,旁边正好有一个建筑工地,由于施工的不规范,导致学校排水管道被建筑废弃物堵塞,排水缓慢,暴雨使整个操坪变成了一口塘。

  得知全校师生无法及时撤离,芙蓉区委区政府立即安排马坡岭街道以及芙蓉区城管大队的执法人员50多人,把低年级的100多名孩子一个个背出,交到守候在校门外的家长手中,又牵着、扶着高年级的学生们有序撤出。

  同时,芙蓉区市政局工作人员携带2台抽水机,对该校的积水进行紧急抽排。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应急处理,积水基本排干净。为避免再次积水,工作人员对堵塞的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对施工造成的损坏部分进行修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