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县政务服务提质 20个工作日办结
2014-06-14 07:59: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责编:彭彭] 字体:【

  20个工作日办结

  长沙县政务服务提质提速,14个审批环节简化成7个办事步骤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王海燕 鞠文霞)“感谢县公安局窗口工作人员热心服务,让我的孩子顺利参加了高考!”6月11日,长沙县实验中学的一名学生家长给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何武发来短信,表扬该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优质高效服务解了其燃眉之急。

  6月5日,这名学生家长急匆匆来到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反映他的孩子身份证遗失,而7号就要参加高考了。长沙县公安局户籍窗口民警李欣二话不说,赶紧帮孩子照相、采指模,又专门赶到市局制证中心,一直守到下午取回证后送到家长手中。

  今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态度欠佳、办事拖沓等问题,立行立改,中心屏蔽了窗口电脑上的游戏、购物、影视等网站,确保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要求窗口人员统一着装,还邀请礼仪学校的老师开展公务礼仪培训;对入窗材料不齐全的,要求一次性告知,不让群众跑往返路、做无用功;主动将服务从窗口延伸到街道社区甚至居民家中,开通“长沙县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系统”,居民坐在家中就能申请部分事项办理。

  报建审批涉及部门多、步骤多、时间长,一直困扰着项目建设提速。今年以来,政务中心牵头打通各种“梗阻”,推行“归类打捆、部门审批、统一缴费、内部分解”的审批方式,将其中14个环节进行了相互并联,简化成7个办事步骤,打造了报建“新速度”:原先最简单的一个项目最少需要90多个工作日,目前仅需20个工作日就可办结。

  据统计,1到4月,入驻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的35个窗口受理各类服务事项152175件,总办结152133件,按时办结率达9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