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公路口岸打通物流快速通道 3分钟通关
2014-06-14 07:57:0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明 李秉钧] [责编:彭彭] 字体:【

  3分钟即可通关

  郴州公路口岸打通物流快速通道,降低综合物流成本35%以上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 邓明 李秉钧 通讯员 邓前进 王方波)近日,郴州公路口岸(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与顺丰快递达成物流合作协议。口岸负责人谢小平介绍:“去年,我们受理各类报关单63.5万件,物流集散和分发面临较大压力。这次与顺丰合作,可使口岸货物、信件等分流进入一条‘快速通道’。”

  2009年12月,设在郴州市北湖区湘南国际物流园的郴州公路口岸(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内设进出口通道3条,配套建成了电子卡口、X光机自动分拣系统等,是我省首个二类公路口岸,也是华南地区国际快件分流中心之一。“我们公路口岸具备海关、检验检疫、银行、税务、保险、外汇管理、货代、运输等检查检验和服务功能。”郴州市口岸办负责人介绍,以前郴州发往国外的信件、货物,要由广州或深圳转到香港,再发往全球各地,在郴州公路口岸建成后,可从郴州直发香港。

  近年来,郴州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为进一步服务好企业,郴州公路口岸加快完善了“一站式”、“一条龙”等服务,并配合当地海关,在全国内陆口岸率先开通直接放行的“F通道”,3分钟可办结通关手续,使综合物流成本较以往降低35%以上。落户郴州工业园区的台达电子,利用郴州公路口岸保税仓,按需进行进口配送,极大压缩了仓储成本,减少了资金占用,每年仅物流费用就节省100余万元。

  郴州公路口岸打通了物流快速通道,为企业进出口货物提供了便捷、降低了成本,对当地承接沿海产业转移起到了重大促进作用。近年来,郴州招商引资及外贸进出口年年大幅攀升。今年一季度,郴州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5.3亿美元,居全省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