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星造”实现出口逆势增长
2014-06-13 09:58: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曾艳] [责编:荆彩] 字体:【

  帮扶企业走好市场路

  “娄星造”实现出口逆势增长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曾艳)6月10日,娄底市娄星区委宣传部传出喜讯,由该单位挂点帮扶的腾达半轴厂生产的2000万元半轴产品,已装车出口美国,“娄星造”首次敲开了美国市场的大门。帮扶企业走好市场路,“娄星造”在经济下行环境下实现出口增长,正是娄星区扎实推进工业经济“四年帮扶行动”的又一成果。

  今年以来,娄星区沉着应对国际、国内诸多不利因素叠加影响,继续对制造类企业推行“四年倍增计划”和“四年帮扶行动”。娄星区还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企业帮扶紧密结合,9个工作队和1个综合协调组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真情结对帮扶,搭建全程导引服务平台,零距离服务帮助企业。截至目前,帮扶行动为企业(项目)解决问题52个,全区85家中小微企业获授信11.6亿元。

  依托已有工业基础,娄星区帮扶制造企业精心打造“娄星造”。近年来,杰克赛尔、红太阳电源、乐开口实业等7家精密机械制造企业相继落户。为增强企业走出国门的发展后劲,区委书记彭健初、区长黄大生多次深入娄星产业园精密制造企业现场办公,帮助精密制造企业新增生产线2条,为4家制造企业解决融资、租赁等问题20多个。区财政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每年安排50万元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鼓励企业提升科技水平。

  真情实意帮扶制造企业闯市场,“娄星造”已涵盖机械、电子、汽车配件等10多类产品,机械制造企业已达27家,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今年1至5月,娄星区制造企业完成工业产值7.8亿元,增长13%,出口1.2亿元,增长6.8%。“娄星造”实现出口逆势增长,为娄星区经济跨越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