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再现救人壮举
2014-06-13 06:57:2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欧阳霞林]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6月12日讯 (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欧阳霞林)11日上午,在河南好人殷晓非救人的娄底二大桥下,一名女子跳河轻生,再现市民救人壮举。救人两勇士中的谢向阳双腿负伤,而另一勇士在救女子上岸后,未留下姓名悄然离去。

  当天上午10时50分许,一名怀抱约周岁大婴儿的年轻女子,将孩子塞给一名女子后,翻过桥栏从约20多米高的桥面跳入涟水河中。随后,两名从二大桥路过的男子迅速从桥侧奔至河边,跳入水中救人,其中一人来不及脱衣。很快,消防、公安民警赶到现场。两男子从水中捞起轻生女后,来不及脱衣的勇士晕倒水中。消防抛下绳索,市民一起帮忙,将救人勇士及轻生女拉上岸来。

  救人勇士中,晕倒水中的谢向阳负了伤,被120接走。另一名男子没有透露半点有关自己的信息,就悄悄离开现场了。记者立即赶往娄底市中心医院,在急诊外科,见到了救人时晕倒的谢向阳。

  今年41岁的谢向阳,是双峰县洪山殿镇人,在市水利局涟水河南岸工程部工作。据他讲述,因当时救人急切,跳入河中后只想救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被什么弄伤的,后来突然晕倒。直到接入医院后,他才感觉到被划出一道大口子的右足后跟及左膝盖等受伤处十分疼痛。

  在涟滨派出所,记者了解到女子因家庭矛盾纠纷,产生轻生念头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