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心无百姓莫为官”
2014-06-12 08:53: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张湘华 梁军

  “黎书记,希望县里帮我们将连接界樟公路的几条村级公路硬化!”6月10日下午,见到再次进村走访的县委书记黎作凤,湘阴县金龙镇新塘村党支书黎光荣又提新请求。黎作凤答复:“界樟路修好后,金龙镇对接长沙的进度会更快,县里会全力支持乡村两级的基础设施建设。”

  金龙镇与长沙市望城区接壤,是黎作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界樟公路的竣工,源于今年3月26日黎作凤在当地的一次走访。

  界樟公路是连接该县金龙、樟树两镇的一条主干道,樟树镇境内8公里已升级改造;但金龙镇境内7公里道路很破烂。那天,村民黎铁牛等向黎作凤提出加快修好界樟路,解决好5村4700多名村民期盼解决的问题。但界樟公路属县级公路,主要由县公路部门投资建设;修好这条路每公里至少需要80万元,资金缺口太大。“心无百姓莫为官。”黎作凤表态,先筹集部分资金,争取4月上旬提前启动。5天后,测量、清基、填埋水管等工作全面铺开。5月16日,公路竣工通车。全镇百姓满心欢喜。

  “乡亲们还有什么意见、建议?”黎作凤再次到黎光荣家地坪里座谈。黎光荣说,村民反映路边有一些护坡比较粗糙。黎作凤马上嘱咐同行的公路局党委书记胡耀军再补补火,将道路附属工程做得更漂亮。胡耀军当即应承。

  村民骆岳辉建言:“集镇农贸市场得改造。一大早,大几百人来买菜,市场拥挤不堪。”镇长杨林解释:“镇里已经调研,正在做前期拆迁工作。”黎作凤表示:“我们把准备工作做扎实,力争在6月底启动改造。”

  “金龙镇是湘阴南大门,又是晚清名臣左宗棠的出生地。界樟路东接芙蓉大道湘阴段,西可接‘蟹都’鹤龙湖镇。”黎作凤提出,“湘阴要把金龙建成对接长沙的‘桥头堡’,金龙要当先锋。要加紧界樟路两侧的土地规划,充分利用柳庄、鹤龙湖螃蟹等资源,大力发展现代工业和生态农业,带动湘阴南部乡镇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