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图片说事 > 正文
长沙地铁引来橘子洲游客呈“井喷”
2014-06-12 08:50:2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希] [责编:荆彩] 字体:【

  长沙地铁引来橘子洲游客呈“井喷”

  节假日游客量比地铁未开通时增长一倍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 吴希)记者今天从长沙橘子洲景区获悉,随着长沙地铁的开通运营,橘子洲景区游客量“井喷”,节假日游客量同比地铁未开通时,增长了一倍。

  橘子洲景区配套设施设备设计日最佳接待游客量4000人次,最大游客量8000人次。但随着长沙进入地铁时代,搭乘地铁的市民、外地来玩的游客和在校学生等客流的叠加,亲子游、家庭游、团队游的增加,刷新了最大日游客接待记录,今年5月1日就顺利接待游客量近10万人次,端午假期也达到日均4万人次接待量。

  为了满足游客需求,扩大景区的承载能力,景区管理处对游客停车候车、食品卫生、环境绿化、垃圾回收、堤岸安全防护等群众提出的十大问题落实到每位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从而达到提高景区精细维护标准,提高景区观赏品质。

  景区管理处还以党员干部为工程骨干,对入口大草坪、洲头部分草坪的草皮进行更换,强化了地铁站周边的绿化美化工作,为配合地铁顺利通车,为景区进入地铁时代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在,每逢双休、节假日客流量激增时,景区都会组建由干部带头的治安巡护队伍、防洪抢险和应急救援的协调队伍。在栏杆、水域等危险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并轮流巡访;加强与交通、公安、城管和龙骧巴士的工作联动,建立健全景区内、外交通疏导应急机制;设立24小时游客投诉热线,及时解决和处理游客的旅游咨询和实际困难,确保游客投诉回复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