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益阳"倒逼机制"促真抓实改 开展明查暗访89次
2014-06-12 08:44: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责编:荆彩] 字体:【

  益阳“倒逼机制”促真抓实改

  开展明查暗访89次,查处“四风”案件101起

  本报6月11日讯(涂政坤 杨军 李礼壹)近日,益阳市出台包括“阳光招生”制度在内的中小学招生改革措施,规范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据了解,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益阳市针对“四风”和重点民生问题,采取明查暗访、电视问政等方式,形成“倒逼机制”,促使有关部门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获得好评。

  益阳市从今年2月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坚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关键,并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在省领导和省委督导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该市制订了约谈、督促整改、督导组工作报告等制度及明查暗访工作方案。对群众反映强烈、当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即时进行整改。还在市政府门户网等多家市级媒体上开辟“整改进行时”专栏,推动各级各部门即知即改。同时,就群众关注的教育、城市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民生面对面”电视问政活动,已推动58个问题得到解决。其中,在教育专场电视问政中,曝光了10起中小学校乱收费问题。有关部门迅速进行处理,共清退、停止收取违规教辅资料费、补课费81万多元,收缴学校食堂结余的38万多元,处理相关责任人19人,群众纷纷点赞。

  益阳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还联合市纪委、市作风办组成若干工作组,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进行重点抽查与暗访,并将暗访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制成专题片,公开曝光。目前,已集中组织开展明查暗访89次,查处“四风”案件101起,处理党员干部108人,其中市纪委直接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人员44人(含处级干部3人),给予免职处理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