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阴党员干部基层“赶考”获点赞
2014-06-12 08:41: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易和平 张湘华]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和平 张湘华)高考第二天,湘阴考区考点秩序井然,每个考点均有特警执勤。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爱佳称,今年湘阴出动百余名交警、巡警和特警,加大高考安保力度;全县23个部门单位近1000余名党员干部全力护航高考。送考市民刘平说,能够有这样贴心的保障服务,全体服务高考的党员干部值得点赞。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湘阴县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三访三解三比三促”主题实践活动:访农户、社区、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破解发展难题;比服务、业绩、形象;促经济提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全县共有16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放”到乡村、企业、社区“赶考”。做到党员户、困难户、五保户、意见户、钉子户“五必访”;生产生活困难、社会治安状况、惠民政策落实、基层干部作风、发展意见建议“五必问”。深入听取基层意见,入户走访率、意见收集率、整改反馈率均达到100%。

  活动中,该县对走访问计中群众提出的5大类234个问题,均以“民情信封”形式向县直部门单位和乡镇作了集中交办;并将县城提质改造、秀美乡村建设、农村电网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纳入“县三十工程”,作为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同时,高度重视解决群众反映的住房难、行路难问题,在财政资金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启动了瓦窑湾棚户区改造、县城背街小巷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新乔线、界樟线拓改问题,在上级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先行启动,得到沿线群众广泛好评。目前,该县党员干部已累计为群众兴办实事1232件,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95起,新上致富项目6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