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邵女支书“请”走女儿外孙迎乡邻
2014-06-10 09:28: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责编:荆彩] 字体:【

  “请”走女儿外孙,迎来乡邻入住

  女支书小家变大家

  本报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杨卫军 曾志福

  “邓书记真是好人啊,看到我们的房子不能住了,主动把我们5个人接到她新房里,都住了半个月了,她一点都不嫌烦。”

  6月9日,说起新邵县寸石镇高山村支部书记邓忠玉,该村一组年过六旬的村民朱海安,满是感激之情。

  朱海安夫妻带着6岁的孙子,和同村的伍志勇父子,已经在邓忠玉家里住了15天了。

  5月25日,朱、伍两家居住的房屋因山体滑坡,后墙倒塌成了危房。他们在当地没有其他亲戚,5个人一时无家可归。

  这时候,女支书邓忠玉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

  邓忠玉女婿长年在外打工,女儿带着7个月大的外孙一直住在她家。为了安置这几位受灾村民,邓忠玉将女儿和外孙劝回了婆家,腾出自己去年新建的房屋,将5名灾民接到家里长住,并无偿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据悉,在“5·25”特大洪灾中,寸石镇高山村受灾十分严重,全村大面积山体滑坡3处,严重受损房屋3栋,垮塌村道16处达200余米,被毁农田132亩。

  面对灾情,邓忠玉迅速组织党员组长,及时疏散群众130余人,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同时带领全村200余人开展生产自救,3天之内就恢复了村里生活生产用水及道路通行。

  “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天灾来临之时,能为老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觉很高兴!”邓忠玉同时表示,将安置这5个村民继续住下去,直到他们房屋修葺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