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双清区创新服务:设立工作站 管好麻纱事
2014-06-08 07:09: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张雪珊] [责编:荆彩] 字体:【

  设立工作站 管好麻纱事

  双清区创新模式服务企业

  本报6月7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张雪珊)6月初,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驻金台酒厂服务工作站多方协调,帮助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的大门改造、围墙重建等问题,使企业顺利实施二期技改。双清区创造性地在重点企业设立服务工作站,主动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麻纱事,深受企业欢迎。

  去年上半年,双清区在对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时发现,在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发展困难多的情况下,企业更渴望得到政府的良好服务,并征集到需政府出面解决的问题100多个。为更好服务企业,双清区首创“企业服务工作站”工作机制,变“企业找政府”为“政府上门服务企业”。当年7月,首批选出7家企业设站,每站由区领导挂点,从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选3至5名干部担任工作人员,一般一周下一次企业,有事随叫随到,重点解决企业在生产、环保、资融、用工、项目准入、证照办理、纠纷调处等方面的问题。

  双清区主管工业的副区长李谟旺告诉记者,为企业解决问题,往往涉及多个部门、单位,由于部门之间合力不够、责任不明,导致一些问题久拖未决。企业服务工作站建立后,工作站成了责任主体,开展工作又有区领导支持,因此事情办起来顺利得多。湖南中富植物油脂有限公司的储油罐群上方是三一湖汽公司专用供电线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中富公司为了该线路改线多年奔走呼号,没有效果。去年在驻公司工作站及挂点区领导努力下,市经信委、市电业局和三一湖汽公司到现场办公,今年2月线路改造到位。

  到今年5月底,双清区已建立企业服务工作站9个,处理涉企问题100余个,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今年1至5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6.17亿元,同比增长12.4%。